這書  多數人  不到三分之一處  大概就知道真相了

只有男人...兀自地以自我的堅持來否認這個答案

這當然是本  關於溝通的書

畢竟  以"Babel"為名了

老實說   這是本可以去圖書館借閱

或著  在誠品看看的小書

但之於我

這本書崩毀了我的防衛  

那位由樹上墜落的女人  搖撼了我

她的思緒和行為  簡直是 踮在尖兒上 入了裡

我被迫著  回視自個兒的黑暗

顫抖...不自覺...也止不住....

猶記得  高中時  輔導室的老師直視著我說

「哪天來聊聊吧!  妳不太對...太開朗了?」

我直視著他  仍笑著  不發一語

「沒辯解,沒否認.....妳.....反正找時間來聊吧!!如何?」

我還是笑著  屬於我的輕鬆語氣回著

「身為領導者,這樣很好不是嗎?」

  他頓了一下,直直看著我的雙眼說

「這不對...妳的開朗裡....沒。有。黑。暗...沒人可以這樣的...除非...」

我望向老師的身後

「我不是你最優先的問題,也不會是最好解決的問題 」

「哼」我輕笑了一下

「唉....反正我等妳...妳自己知道的」

老師轉過身,要去處理我那重度憂鬱的同學

我說「老師...要幫忙...說一聲」

老師側頭,頓了一下「妳的確幫了很多人,但....誰來幫妳?」

我心想....薑....真的是老的辣......

說真的  我怕

我心慌   那源自於深處的黑暗  我無法於之抗衡時

我將會以強烈的行徑  毀壞自己

我以光燦的樂觀來包裹自己  以激烈的防禦機制圍堵一切的黑暗

但 

我只能說   成長來自與體驗

而我

還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t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